Wednesday, April 9, 2008

百合花油画

百合花油画
玫瑰花油画
马蹄莲油画
荷花油画
塞班岛是马里亚纳群岛的主要岛屿,面积122平方公里。1944年6月11日,美国太平洋舰队总司令尼米兹亲自指挥美军对日军盘踞的塞班岛发动突袭。15日,美军开始登陆,遭塞班岛上3.5万名日军顽强抵抗,战斗异常惨烈。战斗持续了20多天,日军被驱赶到塞班岛的北端高地上,败局已定。7月9日,8000多名残余日军及其家属高呼着“天皇万岁”,在北端高地的悬崖跳海自杀。这次战役一共有5.5万日本军民、5000多名美军士兵和大约900名岛民丧生。
oil paintings
美军攻占塞班岛后,残余日军逃入山洞和丛林中。随着美军的讨伐行动,隐匿的日本兵不断被消灭或投降,到1945年下半年,大场大尉所掌握的残存日本兵成为唯一的一支有组织的部队。美军通过日裔美国士兵与这支部队的指挥官大场大尉取得了联系,并带来了日本天羽少将的投降命令,塞班岛的日军遂决定向美军投降,正式投降日期定为12月1日,此时距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已经过去了3个多月,距塞班岛陷落也有16个月之久了。 1945年12月1日早上,这支塞班岛最后的有组织的日军部队共47人列队走出藏匿地,大场大尉作为队长举着太阳旗走在队伍的前头,全体人员一边唱着“野营之歌”,一边走向投降仪式现场。
在投降仪式上,大场大尉向美军Kurgis上校献上日本军刀,整个投降式是在严肃和平静中进行的,被解除武装的日本兵随后被送入了战俘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