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5, 2008

动物油画

动物油画
William Bouguereau
The Birth of Venus
Marc Chagall Painting
就象两个武术高手,在不清楚对方的虚实之前,谁都不会轻易发招。最好这时候上来一个傻冒,去攻击其中一方,最后这傻冒“挂”了,边上的这个人就看出对方的强项和弱点了。
  中国的战力,一直是美国抓破脑袋的头疼问题。中国能不能打?战斗力怎么样?他们会怎么样对付美式装备?知己知彼,美国人从中国学去的《孙子兵法》倒也用到了实处,可是他们忘记了《孙子兵法》是中国人写的。在区域上,美国极力挑动东南亚小国侵占中国领土,其用心之险恶至此昭然若揭。他的如意算盘就是:你中国不是说南海诸岛、钓鱼台是你的吗?占你地方总不能不打吧?你一打,我就看,然后想办法对付你。
oil paintings
  所以,现在对某一个势力动手,非但不能给美国震慑,反而会伸出了拳头,露出了空档。中国一但出手,不但“中国威胁论”有了依据,而更重要的是,中国的战术思想、战争能力、武器装备等,才真真正正浮出水面,这比你发射十枚卫星侦察来的情报都准。现在就看谁来当这个“傻冒”了。  中国为什么引而不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