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红玫瑰油画

红玫瑰油画
此次美国之行,令赵刚感到意外的是美国普通劳动者的贫穷,大量的财富被了垄断企业占据了,而生产者没有自己赢得足够的财富。在招收工人的时候,本来拟招100人,但是竟然涌来4万多人来应聘,有人从几百里外坐火车来应聘。这些人中有教授,有高级技工、也有金融界的高级专家,为一份年薪1000美元的工作卖力的表现着。因为垄断企业的工作不适合他们,一个毫无经验的毛头小伙子也能胜任,垄断企业阻碍了生产力的发展。
  4月3号,第一批四万三千吨物资由旧金山出发,主要是各种可以直接装船的物资,奥林匹亚也作为一艘载重量三千三百吨的中型货轮编入船队,要经过二十天的颠簸才能到达旅顺。赵刚随船队一同回国。
  4月7号 第二批十一万九千吨物资由旧金山出发,主要是包括1660公里的铁轨,装船15艘,美国西海岸的大中型船舶为之一空。
  4月29日 第二批货物到达旅顺。经过7天的紧张装卸之后完成了这次史诗般壮观的运输。也打破了上次在法国的那次有名的运输(但是从难度来说,远远不及法国到中国的难度。)
  没有人注意到,回程的船队少了一艘大船,九艘中型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