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08

红玫瑰油画

红玫瑰油画
“西藏代表团”到达新德里后,又将这面“雪山狮子旗”交给会议秘书处。当时,印度方面感到挂这面旗有难处,特别是怕中国政府官员有意见,但在英国的压力下,会议秘书处还是挂上去了。更令人难以容忍的是,在英国官员的高压之下,印度方面还在主席台后墙上的亚洲地图中,把西藏划成另外一个国家。
参加会议的国民政府代表团和报道会议情况的中央社记者十分愤怒。与会的国民党中央党部副秘书长郑彦棻,立即派代表与印度官员及会议秘书处交涉。印度临时政府官员与秘书处推说是奉命行事,他们做不了主。
会议快开幕时,印度国大党主席、临时政府总理尼赫鲁来了。尽管会议正在开,坐在主席团的郑彦棻还是忍不住走到尼赫鲁身边抗议说:“西藏自古就是中国领土,不是一个国家,你们主办的会议,怎么把西藏弄成一个国家?贵国此举严重地损害了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如果贵国不立即改正,并向我方道歉,我国要退出此次会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