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08

van gogh painting

van gogh painting
 长坂坡的仗打完了,赵云回了一趟老家常山,和一个唱皮影戏的姑娘好上了。说到这,不得不有点服了导演,皮影戏这个东西,一般不是在大陆土生土长的人都不知道,你看这导演的知识面,那是没的说。不过按理,当时常山属于敌占区,这样大张旗鼓有点不太合适吧。我再一想,也不是没有道理。首先,赵云属于战斗英雄吧,按照他的级别,至少是团以上干部吧,那组织上能不安排一下相亲?只有安顿好家属,才能放心从事前方的革命,同时,也可以发动家属在白区组织个妇救会之类的和前方遥相呼应。所以,理解了,忍了。
  
  诸葛亮奉刘备圣谕宣读五虎上将分封之事,关羽领10关家军、张飞10万张家军etc。怎么听上去就那么别扭呢?弱弱的问一句,士兵不都是国家的吗?三国里不是只有蜀兵(汉兵),魏兵和吴兵吗。我再一想,明白了。想来也是人家刘备义气,自己做了老大以后,几个兄弟每个人分几万个小弟作为亲兵。你说,亲兵一般不都是三、五百吗?那你得看是谁了。人刘关张三个人,感情不是一般的深,10万亲兵算什么,后来,老刘把70万人马都送去给他二弟陪葬,眉头都没皱一下。他能忍,我还有什么不能忍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