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Famous painting

Famous painting
“老佛爷,谁敢这么对您,真是狼心狗肺。奴才豁出这条狗命不要了,也要跟这个混蛋拼了。”李莲英跪在地上大哭。
  “好,好,小李子,我知道你一向忠心耿耿。但是有人要皇帝的亲政,这可是名正言顺的事情,你能档得了。”
  “老佛爷,奴才想好了。皇帝虽然雄才伟略,但毕竟年轻,处理国事还显稚嫩,还需要老佛爷掌舵。那些大臣不过是蒙蔽皇上的小人而,如果老佛爷真的不干,那大清国非得乱套了不可。老佛爷,你可不能退呀!”
  李莲英突然话锋一转,劝起慈禧来。
  “有理,那应当怎么办呢。”
  慈禧太后怔了一下,似乎被李莲英话中之意打动随口问道。
  “老佛爷,咱们就把这封信交给皇帝,然后再拿出听政的旨意给皇帝看!最后,颁旨训斥该大臣。这样皇帝必然幡然醒悟,一场大风波弥于无形。”
  李莲英说完,给慈禧太后磕了一个响头。
  “好,就这么办。”慈禧太后早就下定决心,刚才的样子不过是装出来的,对于政敌她历来是毫不留情的。
  一切都很顺利,当光绪见到劝自己亲政的信件时,大惊失色的跪在“亲爸爸”面前,将自己撇的一干二净。慈禧也就顺势接受了光绪的辩白,顺便让光绪闭宫反省半个月,等到光绪出来,那些想造反的大臣早就被慈禧一扫而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