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08

picture of the last supper

picture of the last supper
代表大会闭幕后开始采取第二轮行动。最初报告内容只向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人透露,后来参阅范围扩大到普通党员、共7青团员和积极分子。报告内容作了认真修改。小册子上加注了“内7部材料”字样……
  苏共也为外国共产党准备了单行本。根据苏共中7央的决定,报告只能散发给各国共7产党的最7高7层领导人。有时为了保密,只是把有关领导人请到苏联大使馆阅读这份秘密文件,比如在瑞典、挪威、西班牙就是这么做的。结果是全世界都听说赫鲁晓夫发表了一份秘密报告,但谁也没有见过报告全文。
  引发国际共运混乱
  1956年6月4日,美国《华盛顿邮报》刊登了这份秘密报告。苏联当局调查发现,是华沙一名记者从波兰统一工人党领导人那里拿到了这个小册子。这名记者立即意识到,这是一份轰动性的材料。他用了几个小时,将小册子复印,然后将复印材料寄给了住在以色列的亲戚。随后报告又从那里转到美国记者的手里。有情报说,这份报告还引发了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与中央情报局局长杜勒斯的辩论。艾森豪威尔认为,此举可能会给赫鲁晓夫造成重大打击,杜勒斯则不这样看,最终杜勒斯的观点占了上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