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8, 2008

Modern Art Painting

Modern Art Painting
京师里,从紫禁城、西苑三海到颐和园、万寿寺,各处均已修缮一新。银子花得如流水,仅慈禧太后由颐和园宫门至紫禁城西华门,所经道路两旁,要分60段点景,分别搭建龙棚、龙楼、经棚、戏台、牌楼、亭座等,共需耗银240万两。
  偏生有些人,好不知趣一味上来聒噪,金殿上慈禧不好发火,只好敷衍道
  “你的那个折子,我就准了。那些个经棚经坛、牌楼彩殿什么的寻常工程,没有开工的,就不要再开工了。已经开工的先停下来,灯盏陈设都要收好,等以后补祝。”
  转头看跪着的户部尚书阎敬铭:“这样可以了吧。”
  阎敬铭却仍跪在地上,不卑不亢道:“如牛重负,臣实在起不来。”
  慈禧一愣,心里面的火有些按奈不住,陈声问道:
  “你这是什么意思?”
  阎敬铭:“请圣母皇太后停了颐和园工程,臣方得轻松!”
  见慈禧脸色不快,刹那间暴风骤雨将至,一旁的翁同龢上前为阎敬铭辩解道:
  “阎大人也是为的江山社稷……。”
  正是翁同龢这句话,将慈禧太后逼到了退无可退的地步,再无转圈余地,谁能承认自己不顾江山社稷,谁能承认自己卖国。

No comments: